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0 04:29:48
日報

港股擺脫「五窮月」魔咒?

分享:
沛夫人

恒指連升3日後斷纜。(網上圖片)

恒生指數在五一假期後大幅高開,惟連升3日後斷纜。大市成交持續清淡,而恒指在窄幅波動,中字頭股繼續撐市,大市觀望氣氛濃厚。然而大市在缺乏方向下,再抽升的動力有限,而投資者出擊機會亦欠奉。

近期大市熱炒被市場形容為「中國特色估值」概念的「中字頭」股,包括電訊、基建、石油甚至內銀等,可見市場選擇於市況偏弱時,憑較佳的基本面抵禦風險,把資金泊在安全系數較高的股份,短線上投資者都獲利離場,所以不宜高追。

值得留意的是,即使個別股份所公布業績優於預期,例如阿里健康(241)盈喜,料去年轉賺4.5億元人民幣,股價周一曾高見5.7元,惟升幅快速蒸發。因此,可見資金對炒作持續性有限,亦未能推動大市表現。

另外,市場關注美國今日公布的消費物價數據。至於後市去向方面,利淡因素仍主導大市氣氛,港股今年整體依然是受到海外因素的壓制,新經濟股走勢受壓,科網巨頭「ATM」持續走弱,筆者相信短線市況會繼續呈現個別發展,故不急於建好倉的看法一直不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