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1 04:29:45
日報

港股調整屬合理?還要追「落後」?

分享:
港股調整屬合理?還要追「落後」?

阿里巴巴昨跌1.3%,收報107.6元。圖為創辦人馬雲。 (資料圖片)

南下資金本周經過新春長假期後重新回歸,但已在高位先行食胡,北水周一錄淨流走69.04億元,創近18個月單日最大淨流出。市場資金短期獲利,恒生指數於期指結算日在2,032億元的大成交下急跌,港股假前氣勢如虹的升勢斷纜。

重磅科技股捱沽是大市下跌主因之一,騰訊控股(700)、阿里巴巴(9988)上升阻力重重,令不少高位持貨的投資者大失所望,因此,後市或會反覆調整,短線大市再抽升的動力有限,投資者出擊機會欠奉。

Ad Block

另外,市場關注三大央行包括美國聯儲局、歐洲央行及英倫銀行公布議息結果,以及多間美國大型科技股陸續公布業績,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亞馬遜、蘋果、Alphabet等,使市場觀望氣氛漸濃。

目前恒指已反彈至22,700點附近,而阿里及騰訊累積升幅仍超過兩成,港股回吐屬預期之內,即使回調至一定水平,也不代表可再推動資金入市再下一城,形勢接近升浪尾聲,筆者短線不建好倉的看法一直不變,故不宜追「落後」。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