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19 04:30:00
日報

港走資未嚴峻 金融中心地位穩

分享:

受社會事件影響,香港經濟遭受重創,零售業跌幅創歷史新高。12月12日,日本MUFG銀行發表報告稱,由於香港持續的抗議活動,5月至10月間,約有60億美元「外逃資本」流向新加坡,該數額是根據此期間東南亞國家銀行體系中,增加的外幣存款估算得來。

但據香港金管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底,這一數額約佔本地銀行系統總存款的0.34%,影響程度較香港過去幾次經濟危機為低,說明社會事件引發的資本外流規模並不算嚴重。而且港股下跌以及新經濟企業在港上市,吸引內地機構投資者的資金流入,對香港資本外流起到了抵銷作用,香港並未喪失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但投資者需留意香港零售行業的復甦狀況,若社會事件反覆,對資本流出仍會造成一定的壓力。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