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3 04:29:48
日報

渾水摸魚

分享:

就像港府聲稱Google有道德問題般,虛擬貨幣不也一樣麼?至少牽涉到不透明交易如洗黑錢之類的問題,甚至蔭庇黑客、毒犯之類的不方便真相(Inconvenient Truth),也一直存在。

FTX爆煲引申的種種,同樣遮遮掩掩諱莫如深,有趣的是,卻無礙港交所(388)引入加密資產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產品,並已於上周五掛牌。香港是亞洲首個提供加密資產ETF的市場,推出比特幣及以太幣期貨ETF,並稱現行一切,只是首階段,似乎大有作為。

薯條哥 SamBankmanFried

加密貨幣平台FTX創辦人,有「薯條哥」之稱的Sam Bankman-Fried引渡到美國受審。 (資料圖片)

早前提及對FTX曾經有興趣的Binance(幣安),剛巧又有新聞。據路透社報道,幣安文件顯示,其主業Binance.com今年處理交易額逾22萬億美元,但「大部分業務仍隱藏於公眾視野中」,連基本財務資訊如收入、利潤、現金儲備等基本數據均未有披露。看來幣安也難以讓投資者全然安心,尤其在其核數師宣布「暫停服務」之後。

FTX破產,暴露出其償付能力有問題,而非外間以為的儲備能力。在許多人人琅琅上口的Web3年代,講人自講,「明嘅就明」;作為嚇唬別人的伎倆或Hi-tech化妝,可能有用,反正無需真正償付嘛。渾水摸魚不費力,但,水清之後呢?高風險未必一定等於高回報就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