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0 04:30:12
日報

龍年三大方向

分享:
BTC

BTC現貨ETF推出後,BTC先回調後創1年新高。(資料圖片)

踏入龍年,先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沾染了風水佬之惡習,每年初都會為來年投資環境預演幾個大方向,參考與否,悉隨尊便。

金融市場是販賣夢想的場所,美夢成真或破碎則是後話。本港百業蕭條、房地產一潭死水之際,主流評論多說大眾受落的預測︰美國加息周期將於今年完結,甚至減息。我認為情況剛剛相反,聯儲局於本年再議定加息一至兩次的機會更大。謹記!聯儲局不是為你我服務的,而只著眼美國本土經濟。聯儲局減息,實為將來趨勢趨轉時的救市彈藥。當美股三大指數續創新高,當地經濟榮景繼續之際,局方根本沒有減息理由。

其次,虛擬貨幣市場自去年踏入牛市,BTC將於本年突破新高。作為循環理論的支持者,確信任何投資產品價格皆有周期性,而虛擬貨幣市場周期約3至5年之間。BTC現貨ETF出台後,BTC短暫回調然後再創一年新高。更簡潔的入市途徑正在吸納散戶游資,但虛擬貨幣的大眾普及程度仍然甚低。當公園阿伯及師奶主動同你傾BTC時,再論泡沫出現都未遲。

最後,我也是「東升西降論」支持者︰美股市場上升速度將放慢,其創造的財富將繼續流向日本、台灣、馬來西亞、印度等地區,3年內,甚至有機會出現97年金融海嘯前的亞洲金融概念火車頭。不過,對不起,中國只會是九十年代房產泡沫爆破後的日本一樣,環球的士高如何歌舞昇平,她都沒份入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