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7 10:00:00

滙控短期走勢難有顯著改善

分享:
滙控短期走勢難有顯著改善

自過去5年至今,滙控股價累計下跌逾44%。(資料圖片)

受累鎊匯續挫的滙豐控股(005)昨天捱沽,低見41.7元創逾11個月低,單日跌幅較渣打集團(2888)大。早前,外電引述滙控財務總監邵偉信稱,由於員工薪金持續上漲,估計明年要再較今年有大幅度加薪才能留住人才,原本明年能達標的節省成本計劃,可能導致有5億美元的落差。

對於今次潛在加人工,是否值得的同時,該集團近年股價表現卻令人失望。自過去5年至今,滙控股價累計下跌44.82%,本星期四(29)滙控派發中期股息,散戶雖然有息收,但明顯蝕價,短期走勢難以有顯著改善。

今年,市場在滙控分拆進行熱烈討論,更聚焦在分拆亞洲業務的利弊。筆者更認為,其討論之初心是該股無論是業績增長幅度,或股價表現也落後於同業。當前,面對的環球經營狀況已變得更差及更複雜、總部英國衰退更令市場關注,而作為管理層是否更要意識到公司的採取改革行動的重要及必要?同時,散戶也是持份者,積極向管理層表達意見,對集團的發展有正面作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