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09 04:30:00
日報

炒幣不忘基本面

分享:

Defi幣價值彰顯,Solana(SOL)市值早前已排第四。散戶想long Defi,要數據與理論作依據,如何入手?

先看總鎖定價值(TVL),指所有存在Defi協定下的資產值,用途包括流動性挖礦、維持區塊鏈、進行Defi的金融活動等。數值愈高,該Defi協定的被接受程度愈高。本質上,TVL很大程度量化了支撐Defi幣的金額。執筆時SOL TVL 150億美元,比3個月前高10倍,某程度上解釋了SOL最近的升勢。類比股市,TVL就是股票的book value。推演下去,以幣的市值除以TVL(MTVL),就能計算Defi幣的「PB比」,為幣做估值,進行選幣。執筆時BSC、SOL的MTVL大約是5倍,估值較低、TVL較高的FTM、TRX則分別是1.3、1.2倍,頗為值博。宏觀角度,ETH鏈的MTVL為3倍左右,還未到過熱市況。

還有一個核心問題:Defi幣內在值為何會升?傳統金融用家門檻高、中介費高,很多草根、發展中國家市民根本無法使用傳統金融服務。Defi將金融系統去中心化,旨在讓所有人可以公平地享用金融服務。不少項目已落地,推高內在值。最後重申,買幣注碼應少於NAV 20%。 

炒幣不忘基本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