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05 04:30:00
日報

為退休增添一分信心

分享:

很多人都會在人生不同階段問,怎樣為退休儲蓄、要儲多少錢才足夠。退休生活開支因人而異,一個人對退休開支的了解將間接影響退休信心。退休信心是指自己有沒有足夠錢退休,而無需延遲退休大計。據較早前調查,在逾1,500名受訪者中,有逾六成受訪者(64%)有儲蓄習慣,但僅38%對退休儲備有信心。
 

其實要訂立退休儲蓄目標並不困難。市面上有一些工具可助訂立更具體儲蓄目標。有網站提供退休儲蓄計算機助大眾估算退休金額。輸入一些基本資料,如年齡、預期退休年齡、預期壽命、現時的每月儲蓄金額、現有累積儲蓄金額、個人理想退休生活的每月開支等,計算程式就能自動算出你的退休金金額是否足夠讓你根據現時儲蓄狀況實現無憂退休生活。此外,如果你不知道理想退休生活模式每月開支大約多少,可參考每季定期更新的《滙豐退休策劃指標》。此刊物提供基本、簡約、舒適及豐盛四個生活模式的每月開支供參閱。


要鞏固你的退休信心,事不宜遲,加緊掌握退休儲蓄知識,做好退休生活開支的預算!

作者為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