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19 04:30:00
日報

牛犇牛市

分享:

牛年說牛,找來好些有「牛」的字;兩隻是「牪」,三隻是「犇」。牪與「現」同音,有牛相伴之意;犇與「奔」同音,是複體字,意指許多牛在奔走。牛年開市,承接鼠尾那陣股市旺風,已叫人充滿期待,這兩天市況,牛氣逼人更甚;令人嘆為觀止天天新高,大藍籌連環破頂,游資以衝鋒陷陣霸氣、不問價姿態入市,真像許多牛在奔走。牛年犇牛,牛犇牛市,勢如破竹,恒指升至32個月高,似要迎接內地股市假後復市升浪,滬深港通昨重開,一如預期為港股注入更多動力。延續快手(1024)熱潮,牛年第一犇牛新股由諾輝健康(6606)高開1.85倍;又是超級超購兼賺到笑新股。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周三發表,預算案前有很多建議,本年度預算赤字急升至3,000億元,政府庫房壓力大增,股票交投日益瘋狂之際,調高股票印花稅以增庫房收入倡議,相對予人較易接受。有餘錢炒股一族,印花稅酌量調升,應不是問題。香港股票交易印花稅過去廿年不斷下調,是時候重新衡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