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4 04:29:47
日報

獨家代理變獨家害你

分享:
獨家代理變獨家害你

獨家代理變獨家害你

有老友不明白,我們公司的買賣租務,都是由同事聯絡不同物業代理,何以不「乾手淨腳」交給一間代理行做獨家代理?稱由他們統籌,一定會比自己做得好。老友不明白甚麼是力不到不為財,代理行最努力就是取得獨家代理,基本上已經完成任務大半,以後由自己做就收足,由其他代理行做就收一半,正是「公死有肉食,婆死有肉食」,現在已經不多見業主委託代理行做獨家代理。

其實我們亦試過委託代理行做獨家代理,但代理行做獨家之後,不但有興趣的買家少了,甚至連睇樓的人都少了。代理行不但不心急,並且鼓勵我們找其他代理行一起做。最後,我們可能要付雙倍佣金才能做成交易,獨家代理變成獨家害你。

如果李總理識得我,我就會勸他不要用1,800萬美元獨家贊助Taylor Swift東南亞演唱會,因為會得罪其他周邊國家,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不用擔心香港,香港政府沒有那麼大膽贊助1,800萬美元。首先,泰國總理不開心,爆料新加坡獨家贊助,結果是東南亞國家杯葛Taylor Swift演唱會,弄得李總理要親自向傳媒解釋,有人認為不是解釋,是道歉。

新加坡如意算盤,就是取得Taylor Swift東南亞演唱會獨家代理之後,所有東南亞國家權貴如果要看,就一定要去新加坡,從而得到5億美元經濟效益。但結果很少知名人士去新加坡睇Taylor Swift,只有甚麼柔佛二王子,周受資等去睇,而周受資是新加坡人,支持政府是很正常。我不敢講是否有5億美元經濟效益,但我夠膽講,新加坡以後不敢再搞獨家代理,因為知道獨家代理最後會變成獨家害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