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8 04:29:52
日報

現已清洗重組完畢的中國天化工

分享:
中國天化工

中國天化工昨收市報0.214元,跌2.3%。圖為其網站。

股市從去年10月31日的最低位14,597點至今年最高位,足足升了逾8,000點。除了上帝之外,沒有人確切地肯定這升勢究竟是跌得太深的大反彈,抑或是牛市第一期的開始,這得有待未來股票史家來作定奪。

在此順帶一提,我正是寫了一本主題是香港股票簡史的專著,名為《評析港股歷代牛熊》,銷量還算過得去。

至於細價股,經過了這幾年的大屠殺和大洗牌之後,在近幾個月的小陽春,居然有了少少地的復甦跡象。

如果論到成交額,和全盛時期不啻是蚊髀和牛髀,可是,如果單論升幅,則也有不少是爆升了幾倍,甚至是十倍以上,如果是輕輕手買幾萬元,或者十零廿萬元,吼準急升型股票,發達未可做到,但也可以賺到可頗為和味的利潤。

所以,在前年沽出了大部分細價股,在去年索性完全清倉的我,即周顯大師本人,在兩星期前,又再入市買細價股了。

其中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大市升得太快,高追太過危險,但又不甘心錯失機會,唯一的策略,就是追落後。當然,追落後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股票可以追,可是,炒生不如炒熟,畢竟,我最熟悉的板塊,就是細價股,當要入市時,第一首選自然也是它。

Ad Block

其中一隻我一直留意著的,是「中國天化工」(362)。查這公司在2021年供股一次,是2供1的小比例,只有21.1%的申請。剛剛在本年1月26日二度供股完畢,這一次是2供5大比例供股,這一次只有29.24%的股東供股。

除了供股之外,它還經過了20合1的殘酷清洗,再看股價,它距離52周最高位已跌了90%以上,看樣子,它的「重組」已完成了九九十十,現在是一隻已經供乾了,兼且市值不過是1.2億元的股票,而這幾天還有異動,成交急增,不過對比其供股價0.2元,也不過是略升了一成左右罷了。

不過,說穿了,我真正關心的,並非以上,而是今時今日炒細價股,最忌甚麼?答案是:最忌被DQ!現在這股票剛剛被交易所批准供股完成,肯定已被大光燈把腸胃廢料都照晒出來,短期內,應不會被DQ,可以放心炒一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