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12 10:00:06

瑞聲科技料受惠換機潮

分享:
瑞聲科技料受惠換機潮

在規格升級下,將導致的麥克風平均售價(ASP)大幅上漲,對瑞聲而言,實屬利好。(資料圖片)

科技市場調查公司Counterpoint上月發表研究表示,受新興市場復甦推動,10月全球智能手機交付量按年增長5%,為20216月以來首次,結束27個月按年負增長的紀錄。在銷量轉跌回升下,手機相關股份在過去兩個月明顯跑贏大市,當中較為突出的有向來被看低一線的瑞聲科技(2018),該公司受多重利淡因素影響,過去多年業績一直欠佳,拖累股價過去兩年跌至10年低位,近月才出現轉勢,由今年低位反彈逾七成。

隨著智能手機市場今年下半年回暖,從而補貨需求穩定外,相機規格也有所回升,支援公司為6P以上高階鏡頭帶來更高毛利率的產品組合升級,成為市場對該公司今年業績改觀的主要因素。而年初已經宣布蘋果公司將在本月正式量產第一代MR(混合現實)產品Vision Pro,亦將為瑞聲帶來新商機,有媒體稱Vision Pro內地供應鏈比例已大幅度提高至60%左右。

此外,市場人士最新指,蘋果將於明年發布的iPhone16,有望成為其首款AI手機。而語音輸入將是AI的關鍵接口,預期iPhone 16機型的麥克風都將得到顯著的升級。由於瑞聲已被確定爲兩間為iPhone 16的麥克風供應商之一,可預期公司的收入和利潤都將大幅提升。

再者,內地手機品牌如華為等,在今年的AIGC熱潮下,亦將會追趕AI技術運用在其手機之上,有望拉開新一輪消費電子創新周期,從而引爆下一輪「換機潮」。預期首批具備AI功能的智能手機將陸續推出,在規格升級下,將導致的麥克風平均售價(ASP)大幅上漲,對瑞聲而言,實屬利好。

Ad Block

股價上月大升後,出現雙頂回落,近日跌至20天線約20元水平後已找到支持,可於20元買入,目標24元,跌破18元止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