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7 04:29:47
日報

環球資金流入追蹤美國市場ETF

分享:
環球資金流入追蹤美國市場ETF

環球資金流入追蹤美國市場ETF

世界各地投資者近年對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興趣有增無減。據ETFGI數據,環球ETF去年資產管理規模突破11萬億美元,5年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13%。分析指今年海外投資者傾向配置美股相關ETF,年初至2月上旬約有48%歐洲ETF資金流向美國市場ETF。環球市場來說,亦有超過一半股票ETF資金流入美國市場。背後原因或因為追蹤美國廣泛市場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加上環球市場指數表現較美股落後。

此外,無論是滬深300指數、台灣加權股票指數或歐洲斯托克50指數今年表現亦落後標指,所以短期內或不難看到資金持續流出,對美國市場敞口較低的海外投資者,標指過往良好表現或有助其資產配置。從數據看,美國ETF資產在去年已達8萬億美元,佔全球ETF資產近72%,可見規模之巨。

除此之外,筆者亦留意到最近內地投資者持續買入追蹤香港市場ETF。今年首月的ETF南向通淨流入便接近90億元,是去年12月的十倍。背後原因可能是內地投資者看到香港股市潛在反彈機會,從而希望入市獲利。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其和其團隊所管理的基金或產品投資於相關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