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4 04:30:22
日報

當作

分享:
馬化騰

當作

上周三支持民營經濟31條公布後,騰訊控股(700)主席馬化騰連夜發表千字文,暢談學習體會。我看了小馬哥的文章,其中印象最深、最值得仔細品味的是兩個字:當作。文章開頭那句「黨中央高度重視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中的「當作」兩字……

支持民營經濟不是個新鮮話題,文件出來後,很多賣方的解讀裡都提到了2018年11月的那一次。事實上,胡溫時代就先後推出過兩次「非公36條」,如果算上鄧公當年對「傻子」年廣九的表態,幾代領導人都不止一次公開表示過對民營經濟的支持,也出過很多政策。但是,換個角度來想,既然最高層的態度是一貫的,那為甚麼需要一次又一次表態,一次又一次的政策文件,是不是意味著在實際工作中,高層的決策並沒有被下面很好地落實?有些時候甚至是背道而馳?

Ad Block

回到內地A股,上周市場異常疲弱,上周四更是不漲反跌,收出一根中陰,市場的情緒並沒有因為近期管理層的一系列利好政策而有所好轉,悲觀情緒依然是市場的主導。從盤口看,算力、機器人等前期的熱門板塊紛紛破位,雖然部分資金試圖在化工、消費、房地產等順周期品種裡尋找一些機會,但從日漸萎縮的總成交金額來看,減量博弈的格局並沒有得到改變。這確實是當前市場的尷尬之處,一方面,政策還在持續不斷地加碼,上周五國常會又給大城市城中村改造開了綠燈,接下來還有本周末的局會,政策面階段性向好的局面大概率不會改變。但另外一方面,市場對這些利好充耳不聞,或者認為這些政策並不足以改變當前的經濟困境。歷史上,這種市場與政策的博弈並不是沒有先例,那這一次,誰會贏呢? 

Ad Block

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職業投資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