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30 04:30:00
日報

直線上升

分享:

阿富汗一役,突顯了美國的中東政策失誤,早已超越了自由主義與極端主義的對決。世界一片混亂之際,聯儲局又要被逼放風,而醞釀收水的討論更加顯得小心翼翼、步步為營。也難為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他老人家,前一句說今年內開始縮減買債可能是合適的,下一句就要強調不急於加息;即是這樣做不代表那樣做之類,將縮表和加息分開,模稜兩可,任君演繹。於是比較大聲的,即市演繹為立場偏鴿,大家開開心心高高興興,又炒上了。

聯儲局現時每月購入800億美元國債和400億美元按揭抵押債,資產負債表已膨脹至超過8.3萬億美元,為國內生產總值(GDP)的40%,是2020年初的兩倍,意味著自新冠肺炎疫症爆發以來,聯儲局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已急增近倍;從圖表看走勢,但是現時其存款機構總資產所呈現的,幾乎是直線上升。這是繼2008年金融海嘯後,又一次獨沽一味大水漫灌,把通脹輸出到全世界,如此近乎飲鴆止渴,讓國內外同樣受累;再看回頭,那些年金融海嘯時,聯儲局資產規模還不到9,000億美元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