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0-11-19 06:00:00

看好資源股

分享:

經過美好的11月初,港股過去幾個交易日極速調整,接連跌破多個支持位,周三尾段出現基金股被洗倉的跡象,近日新股破發似乎又成為慣例,投資者頓成驚弓之鳥。

自內地上周公布上月通脹數據後,加息預期升溫,內地A股展開急促調整,幾日內累計調整達10%,可見政策市相當難搞。市場主要擔心內地短期將加息,以及中央對打壓物價的政策。總理溫家寶日前表示,國務院將推出措施,抑制價格過快上漲。會議提出四招措施穩定物價,首先保障供應穩定,其次是對低收入人士發放價格臨時補貼。

另外,中央在必要時,會對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生產原料實行價格臨時干預措施,同時打擊過度投機行為。最令市場敏感的,是中央有機會利用行政手段遏抑物價,或對部分企業盈利不利,致使股市反應相當大。

當然近日A股及港股急跌的情況看,是有點反應過敏,既然調整幅度已多,可開始趁低分段吸納,筆者較屬意的板塊包括受惠加息的保險股及有通脹概念的資源股。

作者為海通國際證券中國業務部副總裁、證監會持牌人,他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及相關衍生產品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