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5-10 06:00:00

石油股強勢 認購證跟進

分享:

原油價格持續上升,紐約期油本周曾升至70美元以上,是逾3年以來首次;今年以來已累升逾一成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對伊朗實施最嚴厲的經濟制裁;此舉或打擊伊朗的石油出口。
 

另外,早前有消息指,主要產油國沙特阿拉伯期望油價突破80美元,支持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以更高估值上市。油價上升,三桶油直接受惠。中海油(883)升至逾三年半高位、中國石化(386)更創上市新高。

在窩輪市場,資金暫採取觀望態度。截至周二的5個交易日,有小量資金流出中海油認購證,有逾100萬元資金流入中石化認購證。最多資金流入的反而是表現最落後的中國石油(857),其認購證有逾300萬元資金流入。讀者可留意行使價15.5元、第四季才到期、提供約8倍實際槓桿的中海油認購證,跟進油價升勢。目前條款相近的中海油上市期權引伸波幅約27%,窩輪引幅則普遍於30%以上。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