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14 08:00:00

碧瑤綠色集團(1397)

分享:
碧瑤綠色集團(1397)

近年,碧瑤綠色旗下清潔服務、循環回收、廢物處置等業務表現出色。(網上圖片)

今星期大市觀望氣氛沉重,投資者靜待美國通脹數字、聯儲局議息結果,以及美國重要官員會否到訪中國等消息。任何一個消息的變化對大市都有重大影響,所以好友與淡友也不敢在敏感時期前夕過於進取。再者,由1月份延伸的下降軌通道在19,500250天移動平均線也在19,580附近。因此,技術分析也靜待恒指爆單邊市。

個股操作方面,可以留意與大市關連度不高的強勢股,其中一個例子為從事香港清潔環保業務的碧瑤綠色(1397)。近年,公司旗下清潔服務、循環回收、廢物處置等業務表現出色。上年公司收入高達17.93億元,較同期增長約40%。公司預告手頭上合約總值不少於36億元。其中,2023年合約交付金額為17.95億元,已較2022年全年收入高。而參考歷年數據,收入往往遠高於合約交付金額。因此,2023年業務或可再創高峰。只要毛利率變化不大,可預計盈利有望保持增長。

Ad Block

股權方面,大股東吳永康與胞妹吳玉群合共持有73.73%股權,資名投資者David Webb也持有約5.01%股權。翻查CCASS資料,可以猜測David Webb2020年年尾開始積極掃貨,花了近年半時間才首次披露持股權突破5%。無寶不落的他肯願意長時間收集股份,反映他對公司的前景非常樂觀。

由於貨入強者手上,所以市場街貨並不多。以現時市值約3億計,街貨只有6千萬左右。即使股價創下52周新高,但仍有不少資金繼續追捧。無他,有成長性故事的公司,市盈率不足6倍,股息率5厘,估值還是有吸引力。因此,不排除資金持續追捧下,估值可進一步提升,股價首站目標先睇1元

Ad Block

筆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其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