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6 09:39:34

福壽園殯葬理念融入科技元素

分享:
福壽園殯葬理念融入科技元素

福壽園推出名叫JASON的虛擬數智人暢談福壽園生命事業未來圖景,發布天堂社區計劃。圖為其網站。

福壽園(1448) 早前公布,去年收入上升21%至26.28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增20.1%,至7.91億元,主要由於人口老齡化及城市火化率的提升,帶來殯葬服務消費數量的增加所致。派特別股息21.39港仙,全年計共派37.31港仙,派息比率達98.5%,現價息率逾7%,派息相當理想。

國家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大力推進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被列為重點工作之一,預期新質生產力亦將會是賦能傳統產業的重要引擎。隨著時代發展進步,人們對於殯葬服務需求也不斷發生變化,促使殯葬業也要適應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主題。集團過去多年已不斷在改變傳統殯葬理念、融入科技元素、催生殯葬行業的新動能,所以發展殯葬行業新質生產力等方面可以説是已有一定的根基。

事實上,2023年福壽園已搭建完成了上海福壽園VR環境體系,為進一步開拓在線服務提供了基礎支持。本月4日,更推出一場特別的「虛擬數智人發布會」,一位名叫JASON的虛擬數智人暢談福壽園生命事業未來圖景,發布天堂社區計劃。同時,啓動設計與建設內地首個生命數字服務中心「福壽元數據中心」,將數位家祠、虛擬數智人以及「生前契約安善計劃」、生命智庫等系列數位化行動及計畫成為未來發展重點。隨著生成式AI技術的發展,創作數位人成本已大大降低,只要服務得要更廣泛的應用,整體毛利率必能進一步提升。

Ad Block

集團經營穩健,分紅理想,再加上於科技創新以及文化傳承的重視態度和具體行動來看,未來勢必在推動產業深度轉型升級、形成殯葬業新質生產力,為股東帶來禆益。股價近期走勢不俗,回升上多條平均線之上,可於5.1港元水平吸納,目標 5.5港元,跌破5港元止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