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06 14:41:34

租務市場有沒有淡旺季?

分享:
租務市場有沒有淡旺季?

暑假之所以租務成交比較多,因家庭租客可藉學校休假空檔,有更多時間搵租盤、睇樓、甚至搬屋。(資料圖片)

經常聽見有人說暑假是傳統的租務旺季,這個都市傳說已經聽了很多年,不過翻看租務成交紀錄,在暑假期間成交的確實比平常多。究竟租務成交有沒有淡旺季之分,這個時候找租盤是否比較貴?

筆者認為暑假之所以租務成交比較多,因為家庭租客可以藉著學校休假的空檔,有更多時間去搵租盤、睇樓、甚至搬屋,始終搬屋是一件花時間心力的事情,在孩子開學前安頓好亦免卻不少煩惱。

另一個原因則是近年各大專院校多收了內地生來港進修,由於大學宿位有限,有不少內地生會選擇在學校附近的屋苑合租一個單位,有些地區例如沙田、紅磡等都是學生的首選,所以在開學前租務市場都會需求大增。

Ad Block

租務市場亦有淡季,傳統農曆新年前後都會比較少租客找租盤,因為這段時間裝修師傅、運輸等或會「收爐」,就算有時間去搬屋,亦難找人去維修、裝修或購買電器,所以這段時間亦比較少租務成交。

那麼說是否在租務旺季找租盤會比較貴呢?筆者認為亦不一定會貴,始終市場價格是看供求關係,在旺季時候雖然有較多租客找地方搬,但同一時間,亦有不少物業租約期滿增加供應,所以這個時候選擇也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