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4 10:00:00

租樓注意事項

分享:
租樓注意事項

與買樓不同、租樓一般不會提供保固期,都會以現狀交收。(資料圖片)

最近樓市氣氛疲弱,有不少用家都保持觀望態度,當中有些選擇轉買為租,等待樓市方向明朗再考慮買樓。雖然租樓比買樓的程序相對簡單,不過當中仍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租樓的時候通常會透過地產代理預約睇樓,與買樓不同、租樓一般不會提供保固期,都會以現狀交收。如租約沒有寫清楚相關責任,則業主未必需要負責處理。所以租客睇樓的時候,要仔細看清楚物業有沒有缺陷或不足之處,如有需要,最好在簽署租約前向業主提出維修或改善的要求,並把相關要求及責任訂立在租約上,這樣就可以避免發生糾紛。

有時候業主都會為出租物業提供傢俬電器,一般地產代理都會為雙方點算清楚,然後在租約加上傢俬清單。這個做法可保障雙方日後在租約完結後,確保傢俬電器沒有缺少,另外亦應該列明相關傢俬電器的維修責任,保障雙方的權益。所以租客如果有部分傢俬不需業主提供或希望自行安排,可以在商議租約條款時向業主提出,要求業主棄置或更換合適的傢具。

最後,租客與業主交收物業的時候,亦最好能雙方一同出席及點算物業現況,如果有發現有缺陷(例如不能運作、有裂紋),應該即時作紀錄甚至拍照存檔。如果物業日後有問題出現,亦應如上述的作紀錄。能夠及早發現問題及加強溝通,可以避免日後出現不必要矛盾。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