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11 04:30:00
日報

笨蛋財金官員拱手把香港股市送給美國

分享:
港股無論在成交方面,抑或是在股價方面,均已遠遠落後於美股。                 (資料圖片)

港股無論在成交方面,抑或是在股價方面,均已遠遠落後於美股。 (資料圖片)

記得當日財政司長陳茂波大加股票印花稅39%,人們質疑這究竟會不會影響港股,他及其黨羽均振振有辭地堅稱不會,當然也有不少無知市民被誤導了。

幾個月後的今天,港股無論在成交方面,抑或是在股價方面,均已遠遠落後於美股,不知陳茂波及其黨羽,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以及一眾財金官員,甚至於那些為之搖旗吶喊的政客和KOL們,究竟有沒有反省,又或者是慚愧之心。

事實是,現時掌權的政府人物,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下,以至於整個財金部門,也包括了證監會和「港交所」(388),以至於建制派和所有坐牢中的政客,沒有一個人有金融知識,由這一群廢人去管香港這個金融城市,不死者幾稀了。

那天同幾位金融界朋友講起此事,我說:「其實李國寶都識嘅。」

朋友說:「李國寶熟悉銀行,但卻不熟股票,再說,他已退休多年了。」

我說:「證監會和交易所從來只搞合規,都是由律師把持,沒有人是marketing出身,更加不會有人認識市場,一邊打死創業板,一邊跟美國搞SPAC,就是一例。」

另一位朋友說:「其實查太(按:查史美倫現任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港交所主席)係識市場的,不過她對搞政治的興趣比較大,七十幾歲人,唔通再跳入渾水裡,落手落腳搞咩。依家她不過是榮譽公職而已。」

其實,香港搞證券市場,易如反掌,只有一招,就是每年從內地引入幾隻大型IPO,隻隻幾千億元市值,便已夠數,根本連做也不用做,然後就可邀功,說自己有幾叻幾叻,實情,全靠阿爺醒,連3歲小童都識得做。

查實現時香港股市的最大危機,是年輕一輩幾乎全部炒美股,港股青黃不接,這當然是因為互聯網的盛行,是全球化的結果。甚至連內地股民,也在大炒美股,所以內地才會嚴限「富途控股」等內地證券商接受內地股民炒美股。

然而,香港的財金官員,以及政客、交易所高層,仍然沉醉於港股的「大型IPO市場」,渾然不知世界正在悄悄改變,港股市場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這群笨蛋快要玩死香港,還不自知!

笨蛋財金官員拱手把香港股市送給美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