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3 04:29:40
日報

納米樓浪費了不少購買力

分享:
納米樓

如果不是將九成按揭推高至1,000萬元,現在有更多納米樓出現。 (資料圖片)

幾年前納米樓推出的時候,有不少人還歌頌地產商,願意為上車人士度身定做。原因是,納米樓可以申請九成按揭,由於反應熱烈,納米樓的單價雖然不貴,但呎價絕不便宜,當時有人話細價樓,真架勢。

我不時撰文指出,納米樓浪費了不少資源,有不少買了納米樓的人寧願空置,也不願住納米樓,或者只住了一段短時間便搬走,任由納米樓空置,浪費了不少房屋資源。
 

Ad Block

大家都知道,香港人只能買一個住宅單位,如果買第二個就要支付15%特別印花稅。有不少人將自己珍貴配額浪費了在納米樓,到現在樓價下跌,選擇又多,反而沒有配額買樓,變成浪費了不少購買力。

有很多人抱怨政府,明明是600萬元以下樓宇才可以做九成按揭,但突然間改至1,000萬元,如果他們早知有咁大升幅,就不會考慮買納米樓。老實說,政府的確做錯,但改好過唔改,如果不是將九成按揭推高至1,000萬元,現在有更多納米樓出現,浪費更多購買力,政府覺今是而昨非,唔好太過苛求。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