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31 04:30:36
日報

組合中不能缺的資產

分享:
組合中不能缺的資產

國際油價近日持續高企。(資料圖片)

宏觀大環境不外乎幾個重點:高通脹、加息、收水、經濟增長放緩等等,於這等環境下,參照歷史數據,市場表現大多一般,例如股市會被高通脹加收水等因素夾擊,令預期回報打折,後市橫行波動居多;債券等固定收益表現也會乏力,皆因債息高企。

因此,滯脹環境下,大多數人也會感受到生活壓力,因為物價不斷上升,但經濟環境卻不怎麼增長。此時,到底有甚麼可以投資呢?

筆者自去年1月起,已是商品大好友,縱觀市場,該是首一、二位專欄作家提到市場潛在極大通脹壓力,但那時候,股市氣氛旺盛,美股不斷創新高,恒生指數則處於30,000點樓上,完全沒人有空理會商品。

眨眼間,股市大跌,商品大升,油價高企,紐約期油(WTI)及倫敦布蘭特期油每桶曾報逾116美元。商品價格大升,大多數人會認為是戰爭導致的,事實上,戰爭只是個導火線,背後最大原因,其實是商品指數及股市的巨大差價。把商品指數除以股票指數如SP500指數,會發現去年商品價格極之便宜。

美國聯儲局2020年量化寬鬆後,資金只湧進股債市中,商品並未獲得青睞。直至今年股市調整,市場資金才慢慢重新配置到商品中。有閒置資金者,不妨可繼續留意PDBC(Invesco最佳收益多樣商品策略No K-1主動型ETF)、FTGC(First Trust全球戰術商品策略主動型ETF)等等ETF。

Ad Block

作者為香港程式交易研究中心聯合創辦人、對沖基金組合經理www.facebook.com/programtrading.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