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05 04:30:00
日報

經濟疲軟之下亦不乏亮點

分享:

2019年全球經濟表現疲軟,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普遍低於50,投資者情緒低迷。但近期一些經濟數據卻反映出不少亮點。服務業PMI指數近3年保持穩健,消費者信心指數也有所提升。特別是亞洲市場的基本面數據顯示,亞洲經濟或已經達到底部,有望在2020年迎來復甦,市場對亞洲企業的盈利預期有所回升。
 

目前股票的風險溢價已經達到2011年歐債危機以來的最高點,新興市場12個月前市盈率較美國市場估值存在近25%的折讓,亞洲市場如中國及日本市場的股票估值已經跌至歷史低位,此時應是做價值投資部署的良機。除亞洲股市外,在市況較為波動的環境下,能提供較高收益的亞洲債市以及能對沖宏觀風險的黃金亦是做長期部署的一個選擇。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量化投資董事總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