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06 12:30:00

美債息升與美匯走勢

分享: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在歐美,以至其他國家蔓延,引發新一輪疫情危機,但美國十年期債息未有因為疫情而出現避險。相反,債息由去年年底大約1.5厘左右,升至昨日最高的1.7厘水平。

同時,美匯指數亦由95.6,升至最高約96.5。惟筆者認為,雖然近日美國聯儲局再有官員放鷹,但疫情突然來襲,或令聯儲局未必在今年首季尾加息。

即使局方能夠在今年首季尾上調利率,但由於市場估計聯儲局加息的次數,未必可以完全跟足利率期貨走勢,故有機會令美匯指數在公布首次加息後,便可能回落。除非美匯指數能夠升穿97水平,否則短期仍處於反覆整固的情況。

另外,有消息指,日本央行可能考慮放棄長期堅持的價格風險字眼,或反映央行認為當地資產價格已經回升至合理水平。因此,日本央行未來可能會逐步減少寬鬆貨幣政策。在這情況下,預料日圓可能轉強,從而拖累商品貨幣表現。

美債息升與美匯走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