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20 04:30:00
日報

股債雙殺下的資金流向

分享:

美國金融市場假期過後,出現股債雙殺的情況,意指股市及債市價格均告下跌。當中,美股的跌勢頗為全面,新舊經濟股均受到影響。美股下跌,市場歸咎於債息再度急升。但值得留意的是,金融股再度受到個別公司業績欠理想所拖累,意味債息上升有利金融公司利差擴大的因素應該已經反映。

至於債券價格的下跌,當然是由於美債息急升所影響。昨日亞洲時段,美國10年債息一度升穿1.9厘水平,與估計2厘相差不太遠。債息上升,並非美國上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遠較市場理想,而是由於市場估計聯儲局加息的態度可能更為進取。有些估計今年可能加息四次,亦有一些估計加息三次之餘,但第一次加息可能需要提高半厘。

在股債雙殺的情況下,資金除了可能留意對抗通脹的TIPS外,更有可能流向避險資產。除了美匯指數受惠而上升外,近期日圓的強勢亦值得投資者留意。日圓轉強,已經令部分交叉盤(例如澳元兌日圓及新西蘭元兌日圓)走勢受到影響,亦影響了澳元及紐元兌美元的表現。此外,金價過去大半年的低位逐步上移,似乎有投資者考慮開始購買黃金,以抵抗通脹。

股債雙殺下的資金流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