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3-11 11:00:25

美元跌勢加劇 黃金成資金避難所

分享:
美元跌勢加劇  黃金成資金避難所

金價已升穿每安士1,620至2,080美元的橫行區,建議每當回吐時便可候低吸納。(資料圖片)

上周五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2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大幅增加,新增就業崗位275,000個。而失業率則從過去3個月由3.7%,上升至3.9%。此外,勞工統計局還將1月份新增就業人數從353,000個,下調至229,000個。

勞動力市場數據引發市場反應不一,市場人士原本認為聯儲局會推遲降息,甚至是今年也不會降息。然而,最新就業數據表明,今年晚些時候降息的方向是有利的。

美元隨即走軟。就業加速增長和失業率上升共同造成了不確定的局面,影響了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的表現。總體而言,喜憂參半的就業數據表明美元短期前景看跌。

美國財政赤字和未來美元的疲軟驅使着世界各國央行積累黃金。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看似不太擔心通脹,他最近的評論重申當局計劃今年降息,黃金價格創新高表明,全球央行很可能在努力將資產多樣化,並遠離美元,因為持續巨額的財政赤字侵蝕其實際價值,並導致更多的通脹。

黃金價格在過去6天急劇上漲,並創下歷史新高。從走勢看,金價已升穿每安士1,6202,080美元的橫行區,以量度幅度計算,金價長線可見2,540美元,建議投資者每當回吐時便可候低吸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