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5-31 14:00:00

美匯指數升勢料持續

分享:
美匯指數升勢料持續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大幅回升,讓市場大幅降低今年會減息的預期,導致美匯指數構成強力支撐。(資料圖片)

上周美國聯儲局議息紀錄顯示,各個聯儲局官員開始對利率走向存在分歧,一些成員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加息,另一些成員則預計經濟增長放緩將消除進一步收緊政策的必要性。雖然本月聯儲局再次加息25基點,但持續收緊貨幣政策將對銀行業務與其他企業會帶來極大影響,讓市場猜測在不久未來聯儲局將採取不那麼激進的政策。聯儲局開始以更加依賴數據來調整未來貨幣政策,導致當重要數據公布,市場便以數據來猜測聯儲局政策方向,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大幅回升,讓市場大幅降低今年會減息的預期,導致美匯指數構成強力支撐,相對黃金面臨強力阻力。

Ad Block

此外,距離有史以來第一次潛在政府違約還有幾天時間,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日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達成最終協定,並努力確保共和黨和民主黨有足夠多的選票在未來一周通過該措施。經過民主黨總統和共和黨議長進行了交談,談判代表們匆忙起草法案文本,以便議員們可審查強硬的右翼和左翼都不太可能支持的妥協方案。相反,隨著國會在65日的最後期限前加緊投票,以避免破壞性的聯邦違約,這些領導人正在努力爭取政治中間派的支援。市場開始預期美國將會在違約前談成,讓避險情緒大幅降低,相對提振美元上漲。

10年美債收益率顯示,價格持續進入強勢上漲趨勢,間接帶動美匯指數上漲。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已大幅上漲及突破104阻力區間,開始出現N形態上漲,價格驗證了EMA89EMA144支撐區域,證明價格開始進入上漲趨勢。價格將面臨104.7的阻力區間,如價格突破該價位,將持續進入上漲,而到達106區間。當美匯指數進入上漲,間接對貴金屬持續構成壓力,所以必須要注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