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3-15 11:00:13

美匯指數持續在103以下波動

分享:
美匯指數持續在103以下波動

美匯指數持續在103以下波動。空頭交易者正與上周五非農就業數據後形成的看漲「錘子」蠟燭作鬥爭。(資料圖片)

美國2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成為市場焦點,報告公布的增幅高於市場預期,通常意味著美元升值、股市下跌,尤其是對成長股和科技股而言。然而,儘管通脹壓力上升,這些高風險資產並未受到明顯抑制,美元也未見大幅提升。當然,包括工資和服務價格在內的整體價格壓力偏高,與快速回升至2%的目標不一致。

然而,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最近釋出有關通脹問題的溫和鴿派聲音,也許比連續第二個月出人意料的CPI數據更具持久性。聯儲局應對方式是眾所周知,某些細節也令人鼓舞。

此外,股市似乎也關注企業盈利,特別是最近上漲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事實上,更強勁的盈利,意味著更好經濟狀況和更少降息需求。各種指標勢頭相當強勁,儘管這種情況可能會出現急劇變化。

目前,貨幣市場變化較小,預計今年降息約85個基點。與之相比,在就業數據和CPI數據好於預期前,此數字曾略高於90個基點。美匯指數持續在103以下波動。空頭交易者正與上周五非農就業數據後形成的看漲「錘子」蠟燭作鬥爭。當時美元的交易價格明顯低於開盤價,但當天上漲,最終收盤價略高於開盤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