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7 04:31:49
日報

美國幻想2艘航母可打敗中國,哈哈!

分享:
航空母艦

(互聯網)

1月9日,「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布台海戰爭24次兵棋推演報告,認為若中國於2026年發動武統台灣,大部分結果預視美國海軍在歷時三周的作戰中,至少損失2艘航空母艦、10至20艘大型水面作戰艦艇,陣亡約3,200人;解放軍則有約1萬人陣亡、損失155架戰機和138艘艦艇,並有數以萬計士兵成為戰俘。

這應該是我近年看過最笨蛋的報告,然而,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盲毛,只要是用英文寫的東西,不管有多垃圾,都會有人煞有介事。

最離譜的當然是,一艘航空母艦有五千人至六千人,毀掉兩艘,除非在剛開戰時已海軍已率先棄船逃生,否則怎可能只死3,200人?

再說,其前提也是不可能發生,因為這假設美國和日本第一時間介入,完全沒有經過政治討論,皆因它的前提是中國偷襲關島和沖繩的美軍基地,所以美國和日本可以不經討論,直接介入。

Ad Block

這當然又要假設中國是有心去同美國和日本打世界大戰,否則怎會先去偷襲?而且,這也要中國的軍力足以飛到4,500公里的關島,去進行作戰,雖然,現時美軍的確認為關島也並不絕對安全,因此兵力也正在往後撤,但這可也未免太過「過譽」中國空軍了。

還有是,它假定中國只動用東部軍區,喂,如果單單去收復台灣,也還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只用到東部軍區,現在擺明是和美國、日本打大戰,中國不去傾盡全力,而只動用東部軍區?

中國的回應也很幽默,說美國人不明白中國人。很簡單,死一萬人,俘虜幾萬人,就可以阻止到中國?當年在中國只有6億人時代,毛澤東也說過中國可以承受死3億人,如今14億人口,就算意志力不及當年,相信沒死一、二億人,也不會停止戰爭,至於到時美國和日本會死多少人,那就相信有排計了。

向來反中的連登討論區說:「2艘航母加10-20艘水面艦換共軍全家,都幾划算啊唔係咩。」如果美軍在伊拉克及阿富汗作戰20年的一半陣亡人數可以打倒中國,美國肯定會打,只不過,這只是幻想而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