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3 04:30:25
日報

美國炸掉北溪也沒有人敢揭穿

分享:
美國炸掉北溪也沒有人敢揭穿

北溪輸氣管線疑遭人為破壞,德國、丹麥及瑞典共同調查。(資料圖片)

美國被指炸毀北溪管道,從政治角度看,是高明的一著。

首先,德國是啞子吃黃蓮,就是明知也不敢說出來,皆因一旦講出美國這暴行,唯一的路就是斷交、兼退出北約,否則根本無法交代。既然德國不可能敢這樣做,那就只能默默承受,不可能揭穿。

奇妙的是,俄羅斯也不能公開揭穿,皆因這是明剃眼眉,一旦公諸天下,只有向美國宣戰一途,只要俄羅斯不敢正面和美國動手,便只能把這口氣嚥下來。當然,民間可以大說特說,但政府只能說證據不足,事件起因存疑。

至於北約盟友,怯於美國的淫威,自然也不敢說。說到中國、印度這些第三世界國家,也沒理由為了這件事同美國翻臉,再說,波羅的海也非其勢力範圍,恐怕縱是十分懷疑,也找不到證據,更無能力前往當地實地調查。

說回這事件發生之前,是俄羅斯把四個地區公投併入聯邦,並且恫嚇使用核武器,這是效法2014年的「克里米亞模式」﹕只要把該地區公投後併入聯邦,以後攻擊這地區等同攻擊俄羅斯國土,烏克蘭害怕核打擊,就從來沒大規模攻打過克里米亞。

同樣道理,普京相信,只要把頓巴斯、哈爾科夫、敖德薩一併納入俄羅斯聯邦,烏克蘭就不敢大進攻了,只會小眉小眼的作出零星攻擊。換言之,此舉反而是想用核武器來迫和。

再說,假如烏克蘭堅決不肯議和,四區既已公投入俄,當局也已作出了口頭警告,就是扔上一枚核彈,也是「莫謂言之不預」。假如一枚核彈不足夠,還可多投二、三枚,反正俄羅斯的核彈足有六千枚,其中有二千枚是只有廣島炸力一成不到的小型核彈,只要吃上幾枚,不容得烏克蘭不停火。

Ad Block

可是,現在的最大問題是,假如烏克蘭願意停火,世界回復和平,國際能源價格回復正常,俄羅斯的收入卻立馬減少,經濟登時出現問題。

再說,北溪管道已斷,其損毀程度已不可能重新修復,更加不可能重建新管,換言之,歐洲、尤其是德國和俄羅斯眉來眼去的機會已然永遠失去,從此之後,它們只能乖乖的繼續、永遠成為美國的附庸,買美國的能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