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1-08 11:00:00

美國的就業需求再次強勁

分享:
美國就業需求再次強勁

美國就業需求維持強勢,間接帶動通脹升溫。(資料圖片)

上周美國的ADP就業資料再次比預期高,至164K,證明就業需求維持強勢,間接帶動通脹升溫,市場預計今日美國非農資料將會持續走高,導致美匯指數持續受提振,相對指數(標普500,道指)都面臨下跌的風險。

此外,美國的非農資料也讓人大跌眼鏡,就業變化再次提高至216K,失業率下跌至3.7%,平均時薪也在提高0.4%,資料限制市場對服務業需求維持強勁,並讓短期內美匯指數受提振,相對貴金屬產品卻續受壓。

目前市場對美國聯儲局將在3月步入減息周期的預期降溫,只有72%料會減息,由於一些聯儲局成員表示,通脹將較大機會維持粘性,當中核心通脹將維持高位,並預計短期內維持高息,直到通脹有明顯下跌,也讓美匯指數受提振。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突破102.35的阻力,也進行N型上漲形態,但需要注意EMA89EMA144維持死亡交叉,證明上漲空間將會受限制,並注意102.75阻力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