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2-01 14:00:00

美國議息結果即將公布

分享:
美國議息結果即將公布

金價每安士回落至約1,900美元水平,預期將進一跌至1,890美元。(資料圖片)

這周即將迎來重磅經濟數據,預期波動幅度將相對提高,當中重點關注是美國議息結果。目前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再次降低加息幅度,從半厘減至0.25厘,基準利率推加至4.5厘至4.75厘,而預期未來可能會暫停加息,導致美匯指數在1月進入下跌趨勢,而相對提振對風險資產需求(股市、加密貨幣及原油)。但是基於近期美國經濟數據開始好轉,市場亦降低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證明通脹率在短時間會維持高位。因此,預期美匯指數在短時間內難再次下跌,相對會對貴金屬構成短期強力阻力。

美國近期的經濟數據出現好轉現象,就業需求維持高位,失業率再次降低至3.5%,採購經理指數表現高於預期,消費情緒開始上漲,證明在未來美國通脹將維持高位,從而會提高聯儲局在未來加息的情緒,並反映在美債收益率的上漲,間接提振美匯指數。目前聯儲局為了降低對經濟的傷害,開始放緩加息幅度,並利用更長時間來放緩市場供需,故預期美國通脹在短時間內維持高位,長期將對貴金屬產品構成非常的優勢。接下來市場會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發言,如果再次鷹派發言,將對美元構成支撐,便是入場黃金最佳時機。

目前市場開始消化對聯儲局降低加息的情緒,間接提振對美匯指數需求。因此,這周預期美匯指數將上漲至102.78區間,黃金則會進行小幅回調。基於各國央行開始放緩加息幅度,經濟體系在未來會持續陷入放緩,建議大家待黃金回調進行操作多單。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黃金已開始受壓,金價每安士回落至約1,900美元水平,預期將進一跌至1,890美元。由於在4小時周期有EMA89EMA144的強力支撐,加上從波浪理論也是在4浪,預期將在此價位停留,建議大家可等待價格開始震蕩區間後,便可開始布局做多,預期金價將會突破1,950美元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