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7-17 11:00:00

耶倫冀在改善美中關係基礎上再接再厲

分享:
耶倫冀在改善美中關係基礎上再接再厲

美國財長耶倫在開會前表示,渴望在近期美中關係改善基礎上再接再厲。(路透社)

G20財長及央行行長將於周一、周二齊集印度開會,應對未來全球經濟挑戰,美國財長耶倫在開會前表示,渴望在近期美中關係改善基礎上再接再厲。不過,她表示,現在將中國的貿易行為和美國的關稅作為緩和局勢的手段還為時過早,這表明雙方仍保持警惕。美國即將完成對貿易關稅的為期4年的審查。耶倫又表示,中國的貿易行為和美國的關稅是一個可以取得進展的問題,但將其作為緩和局勢的領域亦言之尚早。

Ad Block

此外,耶倫周日表示,她將與中國在共同感興趣的領域合作,包括較貧窮國家的債務重組,以及多邊開發銀行需要進行更多改革以提高放貸能力。目前也渴望在北京奠定的基礎上動員進一步行動。由於美國開始希望與中國關係加好,便預期市場的避險情緒將逐漸受壓,可能會對黃金構成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