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0-11-05 06:00:00

聯儲局或再印鈔

分享:

萬眾期待的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QE2)終出台,聯儲局指明年6月前,將購買6,000億美元(約4.68萬億港元)長期國債,相當每月購買750億美元(約5,850億港元),符預期。會後聲明中指,為協助經濟復甦及令通脹在適當時間能重回目標範圍,當局決定除將到期的機構債券及按揭抵押債券回籠資金買國債外,再以額外資金買長債。聯儲局會經常檢討買債速度及資產計劃規模,有需要時會調整以協助提高就業及維持物價穩定。

聯儲局預期失業率仍高企,通脹壓力亦見下滑,言下之意是隨時可再加印,消息一出,美元再受壓,澳元升穿一算,美匯指數跌至76水平。聯儲局亦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厘不變,並表示異常低息率時期將維持一段長時間。今次結果雖沒有出人意表事情發生,但顯示聯儲局印鈔決心,立心推高通脹及將美元貶值。總統奧巴馬代表的民主黨在中期選舉失利,再次推出大規模財政政策將遇到國會阻力,要在下屆總統選舉前在經濟問題上爭取表現,大手推貨幣政策成唯一途徑,相信伯南克亦會好好協助,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迎接高通脹時代。

作者為大福證券中國業務部副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他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及相關衍生產品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