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2-08 18:27:45

自由組合危疾保障 迎合年輕家庭所需

分享:

近年健康主義愈來愈盛行,現代人出盡法寶保持年輕健美,甚至每個月動輒花費數千元來購買健康食品或聘請私人健身教練。雖然危疾年輕化於今時並不是令人譁然的新聞,但近年有報告指出,年輕人患癌比率有大幅上升的趨勢,這是值得注意的警號。

癌症新症出現年輕化趨勢

醫管局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的2019年報告顯示,本港癌症新症在十年間激增35%至超過3.5萬宗,創下歷史新高,相等於平均每日有多達96人確診癌症。更值得留意的,是20102019年間,2044歲年齡組別的癌症發病率增加了14%,情況令人擔憂。

雖然患癌成因不能一概而論,但空氣污染、對身心有害的工作環境、不良飲食習慣、缺少運動及睡眠不足等都對健康百害而無一利。即使年紀輕輕,患上致命危疾也不再沒可能的事。在吃得健康及保持體態健美以外,我們亦應審慎地及早為自己增添保障。即使遇上突如其來的嚴重疾病,也可獲得及時的財務支援,應付醫療費用及家庭日常開支。

鑑於不少剛組織家庭的年輕夫婦其財務預算可能有限,為了照顧各種年齡及經濟階層人士的所需,市場不乏價錢較相宜且具彈性的保障產品。例如一些設有基本終身危疾保障的計劃,不但集危疾保障及長期儲蓄於一身,投保人亦可根據個人需要,以經濟的保費靈活地加配額外保障選項。這類型的保障會就嚴重癌症(即第3期或第4期癌症)提供一筆過賠償、或就癌症、心臟病發作及中風提供多次索償保障,甚至可選擇繳付額外保費,進一步就人壽、危疾、醫療開支、傷殘及意外加強保障。

一份可以自由搭配額外保障的危疾保,可讓投保人按個人負擔能力增添所需保障,活得健康,更活得自主。祝大家在虎年身體健康,虎躍新程!

保誠首席市場拓展及保險夥伴營銷總監吳詩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