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24 07:00:00

英國脫歐與市場結構

分享:

2016年,英國公投是選擇了「脫歐」,短期影響譬如:秩序大亂或者資金重新找地方避險,有關短期影響暫不說。

「平民財技」是財技工具箱的專欄,因此會以長遠、結構及理論各方面來分享。結構方面,英國在2016年脫歐,的確是結構性改變,是世界大局的分水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其實金融市場好比一個大賭場,而且受兩大莊——

紐約及倫敦所影響,由他們主導市場,並透過股票及貨幣左右大局,可謂整個地球是圍繞他們來轉。直到2007年,「雙頭馬車」作主的局面終於有所改變,隨著內地經濟的崛起,香港加入了成為其中一個莊,國際傳媒稱呼新局面為「紐倫港」(Nylonkong)。

由於香港本身是西方模式大都會,因此大局方面仍然未有質的改變。直至今天,香港金融方面進步了很多,相反紐約退步了很多,更重要是英國公投決定了離開歐洲,歐洲第二大經濟體自然要找一個新的莊取代或淡化倫敦。莊家、遊戲規則及強弱虛實的改變,告訴各位千萬不要以過去數十年的投資經驗來判斷未來的投資,這是相當危險的!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