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10-20 11:00:00

英國通脹維持高企 避險情緒高漲

分享:
英國通脹維持高企 避險情緒高漲

英國9月通脹維持在6.7%,市場預期下月議息將維持利率不變。(資料圖片)

英國9月通脹維持在6.7%,其中大部分壓力來自服務業。食品和不包括酒精飲料價格顯著上漲,加上能源價格回升,導致整體通脹率維持在較高水平。這兩個數據仍然明顯高於英倫銀行2%的通脹目標,突顯其日益加劇通脹壓力。這讓政策制定者任務更複雜,他們預計下月議息維持利率不變,以防止經濟陷入衰退風險,這也導致英鎊匯率面臨強烈下跌趨勢。

標準普爾500指數周三跌1.3%,與此同時油價上漲。爆炸事件發生在加沙的一家醫院,使中東衝突的外交解決努力變得更加複雜。伊朗也加強了對以色列的言辭攻擊,這導致避險情緒明顯上升,推動黃金價格再次上漲了38美元,而美匯指數卻保持高位。

目前市場避險情緒維持高位,持續提高對避險產品需求,預計美元、日圓、瑞郎及黃金,將持續受到提振,建議大家持續維持做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