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7 04:30:34
日報

蔡英文不單是漢奸還是台獨罪人

分享:
蔡英文不單是漢奸還是台獨罪人

蔡英文不單是漢奸還是台獨罪人

台海局勢緊張,台灣大部分人民都在設法避免戰爭,其中釜底抽薪的方法,就是與中國簽訂長治久安的協議,難度在於,這協議必須是內地和台灣的人民均同時接受的。

於是,呂秀蓮又上了政論節目,而她的主張向來認為「一個中華」是兩岸的最大公因數,至於政治制度,則可以用聯邦制,例如美國,或比較鬆散的邦聯制,歐盟+北約(假設沒有美國在內的話)就是類似的概念。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建議,皆因中台關係,最大的障礙不是制度,而是美國:只要美國的影響力還在,任何統一的方式,不管是聯邦,抑或是邦聯,美國均不可能同意。

同樣地,只要美國勢力仍在台灣存在,中國也不會與台灣有任何政治協議。現在中國的基本態度,已不再視台灣政府為統一的談判目標,皆因誰都知道,台灣只是傀儡,真正的話事人是在華盛頓,講都多餘。

Ad Block

事實上,自從民進黨政府積極介入支持2019年的香港黑暴,短期雖然促成了蔡英文的連任,但現實上,已燒光了北京對台灣的容忍度,或者可以說,這不啻直接否決了台獨,如果台獨分子有點腦袋,應該把蔡英文問吊,因為這是她一手埋葬了台獨的說法。

參考當年芬蘭對蘇聯的獨立運動,它堅決不與納粹同流合污,也堅決不干預蘇聯政治,甚至在佔上風時,也不拿蘇聯一寸土地,在經過幾場血腥戰爭後,終於獲得了蘇聯的尊重,承認其獨立。

因此,當蔡英文政府支持香港黑暴,每天數臭中國政府,再加上和美國同盟,甘當美國的馬前卒,這些作為,其實是和台獨的宗旨相違背,相信在未來的歷史,她不但是漢奸,還是台獨運動的最大罪人,這好比在2019年和2020年,她是香港黃絲眼中的聖女,然而濁者自濁,到了今日,她卻成為了靠著食港人人血饅頭來連任的女魔頭了。

Ad Block

說回呂秀蓮的建議,或許我們可以這樣說:九十年代和二千年,中國實力不強,這時候台灣如與中國談判,還有可能得到最佳條件,例如保有自己的軍隊,但現在,談判的最佳時機已過去了,中國統一台灣後,駐軍和審判漢奸,幾乎是必然的結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