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6 04:31:51
日報

台灣欺善怕惡,統一唯靠武嚇

分享:
台灣欺善怕惡,統一唯靠武嚇

台灣欺善怕惡,統一唯靠武嚇

1995年至1996年,大陸不滿美國對台灣的政策與行為,又不滿時任總統的李登輝的反中行為,因而發動了好幾次飛彈演習,結果在1996年的大選中,李登輝以54%的高票當選,而中國的行動反而被認為是為李登輝助選。

2018年,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中獲得大勝,民進黨慘敗,民心盡失。2019年,香港發生黑暴事件,台灣積極參與支持,結果此事變成了為蔡英文助選,令到她「抗中保台」的形象得以民望大升,從而以57%的選票大幅領先勝出。

在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因而令到大陸環島軍演,震撼了整個台灣,害怕大陸因而攻打台灣。從此之後,就是民進黨也不敢繼續說要「抗中保台」了,其候選人賴清德改說「和平保台」,而另一位(估計將會是)總統候選人的柯文哲則說「親美友中」。

為甚麼以前在李登輝時代、在2019年前,「抗中」可以作為總統大選的一張王牌,而大陸軍隊的演習反而成為了助選的「宣傳」,但是到了現在,則台灣政客連提也不敢提,生怕真的惹怒了大陸呢?

Ad Block

記得回歸以後,香港的民主派常常提出觀點,就是:香港越管制,台灣人越害怕,越不能統一。反之,香港全面民主,台灣人就會歸心了。

從十幾年前開始,我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提出,而且不停在講:「壓力越大,反抗越小」,香港越是民主,越是任由民主派亂來,台灣越難歸心,越難統一台灣。

事實很現實:台灣不敢獨立,並非因為大陸溫文有禮,反而是因為害怕。1996年,台灣人可以恃美反中,看死大陸沒能力打下台灣。但現在,大陸肯定可以把台灣變成烏克蘭,台灣人就怕了,不敢抗中了。

已停刊的《九十年代》有一篇文章說:「如果中國民主化了(意即沒有威脅),台灣就更加要獨立了。」

所以,把香港民主和統一台灣拉在一起,只是民主派騙人也騙自己的把戲。《港區國安法》是在2020年7月通過的,在台灣大選時,民主派氣勢正旺,還在想著推翻香港政府呢!簡單點說,民主派勢強,才是蔡英文當選的真正原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