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0-11-12 06:00:00

藍籌地產股配股

分享:

市場資金充裕,股價紛出現急升,上市公司眼見大好時機,很自然想進行集資,近日有兩家藍籌地產股配股。恒隆地產(101)早前配股集資約110億元,用於拓展內地地產業務。另一家是信和置業(083)亦於周二配售3.05億股,籌約51億元。事實上本港地產公司財政情況相當健康,負債比率低,要舉債融資難度不大。

以剛配股的兩間公司為例,截至6月底,恒隆地產手頭現金約115億元,信置手頭現金有近45億元,淨負債比率分別是14%及39%。為何負債比率低仍要配股集資,造成攤薄效應?因經過97金融風暴後,本港地產公司經營趨向審慎,不願將槓桿水平升得太高。當然目前本港土地供應有限,要獲得長期發展機會,內地市場不可忽略。內地地大物博,每個發展項目資金需求龐大,以目前熾熱股市氣氛,向市場集資無可厚非。另外,亦有投資者擔心地產股配股消息是股市見頂訊號,筆者認為未需過分憂慮,以目前集資額看,市場應付得綽綽有餘,不會對股市構成太大壓力。

作者為海通國際證券中國業務部副總裁、證監會持牌人,他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及相關衍生產品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