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2 09:43:01

要約收購菜鳥股份更符合阿里整體發展利益

分享:
要約收購菜鳥股份更符合阿里整體發展利益

阿里對撤回菜鳥IPO安排,完全符合去年9月新領導上任後,重新定位戰略聚焦方向。(資料圖片)

阿里巴巴(9988)自去年第三季新領導團隊上任後公布新戰略起,股價未能正面反映調整業務所帶來利好因素,反而持續跟隨大市回調,完全低估新戰略及其他調整對未來增長潛力的釋放。尤其上周公布把菜鳥的IPO申請撤回,以及以最高37.5億美元向菜鳥少數股東所有股權及已歸屬員工股權進行收購要約,股價反而進一步下跌,主要是市場未有反映兩個決定所帶出的正面訊息,只著眼於短期小盈小利。集團資產負債表一向穩健,其實今次股權收購要約對其產生財務影響微不足道,更多是反映對少數股東相當負責任,為前期股東提供流動性機會,同時看到對菜鳥未來信心。

另外,今次阿里對撤回菜鳥IPO安排,完全符合去年9月新領導上任後,重新定位戰略聚焦方向,而且更加明確清晰,圍繞電商這個核心業務重點發展。是次安排的考量除由於現時港股市道低迷,現水平估值肯定未能反映其真實價值,未能讓股東體現集團及菜鳥過去努力發展成果,更重要是,與其花時間及精神在分拆上市,倒不如全心去調整其業務,以更好實現與電商業務之間戰略協同效應,共同打贏當前電商之戰。同時,也讓菜鳥把握當前發展機遇,加大投入基礎設施,拓展全球物流網絡以提供最具競爭力的消費者體驗。由此可見,撤回菜鳥IPO的決定,絕對是最能符合阿里整體發展利益的最佳安排。

Ad Block

阿里巴巴於去年113日至今年328日期間,股價錄得15.21%跌幅,但未有因此令到投資者看淡其前景,在該段期間更錄得183億元資金流入,當中大戶佔154億元,散戶則佔29億元,大戶資金佔比達到84.1%。期間,大戶坐貨比率最高曾升上9.36%,最低曾跌至0.15%,但已逐步由低位反彈,至327日當日為2.23%,反映投資者資金流動力仍持續改善,對後市長期走勢有正面作用。

阿里巴巴去年3月至7月期間兩次升抵100元水平見頂後便持續回吐,近期跌至1月初低位見64.6元後,在9RSI成功重返30以上,股價持續反彈,雖然股價受制100天線,但近日回調未有失守近日主要支持68.05元,而RSI亦未有失守30,預期股價有望再度反彈,可在70元水平買入,短線上望整個跌浪38.2%反彈目標78元,若向下跌穿1月低位64.6元,宜先行止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