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07 04:29:07
日報

譚仔財食兼收

分享:
譚仔財食兼收

譚仔潛在股息率約7厘,估值相對相宜。(資料圖片)

熟悉筆者的親友必定知道,筆者最鍾情的餐廳非譚仔莫屬,過去十年每周風雨不改光顧至少三次。所以自譚仔國際(2217)於去年10月上市後,筆者便一直研究該公司,靜待買入的機會,始終好餐廳不代表好公司,好公司也不一定是好投資(視乎估值),直到公司上月公布業績後,唯一的不確定因素(派息比率)也一掃而空。

該公司主要以「譚仔雲南米線」及「譚仔三哥米線」品牌合共經營約180間餐廳,投資的賣點有三:(一).業績可預見性高,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受惠者,主要因其餐種較易在堂食受限制時轉為外賣,計及今財年將收到的保就業及行業津貼,公司盈利反而比沒有新冠肺炎疫情時更高。

(二).由於對員工的技術要求低,分店可複製性高,而且就算不考慮海外拓展機會,在香港也已有超過百家分店的擴展空間。

(三).公司自由現金流高,分店的回本期一般在18個月內,加上坐擁12億元淨現金,足夠應付未來擴張的資金需求,未來應可維持75%或更高的派息比率。

譚仔估值方面,以執筆時股價2.74元計算,筆者預期該公司今個財政年度每股盈利將大增至0.25元,若該股維持75%派息比率,每股派息約0.19元,潛在股息率約7厘,以增長潛力高的好公司來說估值相宜,值得長線投資,作為其餐廳粉絲可謂財食兼收。 

Ad Block

作者為基金經理、證監會持牌人士,熱愛在環球中小型公司中找尋被忽略的機會 。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