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4 10:00:00

越秀交通或獲母企注入項目

分享:
越秀交通或獲母企注入項目

具有收息效益的越秀交通值得作為中線投資對象。圖為其管理層。(網上圖片)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本月3日發出指導意見,當中提及對於民營企業項目特許經營期限原則上不超過40年,投資規模大、回報周期長的特許經營專案,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適當延長。而相關的民營企業項目亦包括收費公路項目在內,市場一直有指內地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將面臨特許經營權到期挑戰,因為未來49年內,即20272032年間,多數優質特許經營高速公路將面臨經營權到期。如果不能延長或更新特許經營權,運營商的業務實力將會被削弱。根據現有的特許經營高速公路經營權一般為25年,西部欠發達地區為30年。

現時在新的指導下,由25年至30年的期限延長至不超過40年,將大大提高相關公司的發展空間,同時亦有效減低相關的挑戰,視為利好。

越秀交通基建(1052)是為數不多,擁有多個城市/省份公路項目的上市公司,目前在管項目18個,其中控股項目10個,代管項目1個,參股項目7個,多為工業運輸物流重鎮,能擁有更好的收益。

母企越秀集團去年收購了一個現時由公司代管的山東秦濱高速項目,山東秦濱高速臨近重要的化工生產基地以及運輸基地,通行者多為大型運輸貨車,包括由東北三省南下的貨物,以及由山東當地勝利油田運輸往東北的石油產品,收入穩定,此公路為秦濱高速位於山東省的其中一段公路,全長約61公里,設有4個收費站,去年初開通翌日已錄得過百萬收入,今年至今更有逾5億元的收入,相信一旦時機合適,明年有望將此甚為優秀的項目注入到越秀交通基建,將令公司的收入及盈利能夠馬上提升。

Ad Block

現時港股走勢反覆,有良好發展前景,以及具有收息效益的越秀交通值得作為中線投資對象。可於4元水平買入,目標4.5元,跌破3.7元止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