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29 04:29:24
日報

跟首富投資越南

分享:
跟首富投資越南

正當中概股跌跌不休,令人對股票心灰意冷之際,上周卻有一財經新聞頗受投資者關注—— 「超人」李嘉誠布局越南。 

據報道,長江實業集團(1113)跟日本及越南財團會見胡志明市長潘文邁後,指將該市定位為金融和技術的戰略中心,並會在當地推高端房地產項目。因不論是私募投資,或是常被提及的高位沽售中環中心,再加數十年往績,均盡顯首富的眼光超前市場甚多,故即使未有發展細節,不少人已想跟風買入越南資產。 

其實越南概念每隔數年便有炒作,筆者多年前便因此研究過陸氏集團(366)。除基數低,市場規模小,加上政府支持,故增長潛力驚人這些已談論多年的因素,越南近年最具說服力的利好,是隨著內地成本增多且跟西方關係轉差,開始替補若干中低端的生產工作。近日便有評論指,當中國仍全力清零而各國卻全面取消防疫政策,轉移至越南的工廠及公司正持續增加。 

由於越南股市很小,公司亦不多,而地產市道一般跟經濟發展亦步亦趨,可享人口及發展紅利,故買入當地物業確是比較簡單而直接的做法。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