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21 04:09:00
日報

退休規劃 遙不可及?

分享:
退休規劃 遙不可及?

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目標。理想無限,但現實資金有限,未必能同時達成各項目標,唯有按輕重緩急,分配資源。

對很多年輕人來說,普遍做法可能是先達成如旅行、進修、買車等對資金需求相對較低的短期目標;其次是中期的理財規劃,如結婚、置業、子女教育等,所需資金相對較高,亦標誌人生階段中的重要里程碑。至於更長遠的退休目標?雖說退休生活豐儉由人,但若然中短期目標已耗盡積蓄,退休規劃對這撮人來說,便可能變成遙遙無期。

退休乃人生必經階段,動輒數十載。與中短期目標不同的是,退休生活開支並非一筆過的使費,欠缺周詳計劃,晚年或會捉襟見肘,故在如何達成這個長期目標與其他短期目標之間取得平衡,尤其重要。不妨考慮將中短期儲蓄及長遠退休儲備劃分為兩個資金池,並按個別需要選擇合適理財產品。中短期目標因投資期較短,可考慮風險程度適中且提取靈活性較高的投資產品。退休儲蓄因投資年期較長,退休投資組合承受風險能力較高,可考慮較高風險但潛在回報較高的投資產品,以長線增長為主要投資目標。你亦可考慮不同的保險產品以應付突發開支,建立多元化投資組合,打造愜意退休生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