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10 11:00:00

這周該如何操作黃金?

分享:
這周該如何操作黃金?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金價已突破關鍵的每安士1,775美元阻力,價格形成了N形上漲趨勢。(資料圖片)

上周五美國公布非農數據後,經歷了較大波動,便判斷接下來將進行震盪走勢。基於數據比預期高,市場預期聯儲局將在9月持續加息0.75厘。此外,聯儲局成員都聲稱通脹還未放緩,也贊成持續加息0.75厘,導致美元進行一波上漲走勢,黃金受壓有約24美元的波動,但接著並回復上漲趨勢,大部分原因受到地緣緊張局勢,提振黃金上漲走勢。目前市場關注美國周三公布消費物價指數,數據將間接影響黃金走勢。預期美國7月通脹將短期放緩,並對黃金提高上漲能量。

此外,也要關注英國國內生產總值,基於英國聲稱在第四季度經濟將陷入衰退,預期數據也會受壓,亦間接幫助黃金上漲走勢。因此,可開始布局操作黃金的多單。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金價已突破關鍵的每安士1,775美元阻力,價格形成了N形上漲趨勢,EMA(平均線)也顯示金叉代表趨勢正在轉換上漲趨勢。這周預期黃金將進行區間震盪走勢,並會圍繞1,7601,790美元之間。因此,可等待價格回到1,760美元水平便開始建倉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