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9 04:29:10
日報

遲買平幾嚿

分享:
遲買平幾嚿

3個月前寫過一篇文章《贏了也是輸》,呼籲各位預備買樓移民的朋友可以先租後買,皆因美國狂加息輸出通脹,強美元即等於所有貨幣將會下跌。香港人太喜歡買樓,去到邊度第一時間就是諗要有個「竇」,先安居,才能樂業,真係傳統到不得了。

老實講,除非你的行業在外地好吃香,或者是直接搵工後才到當地,收入才尚且穩定,但除稅後人工通常都會比香港少。更多人是轉職做新的行業,像英國水電工質素差,對有效率的港人也是一個出路。但人在異鄉,也要為自己及家人作一個最壞打算,萬一因病不能工作,生活如何過?!所以,你帶過去的所有財產都得比香港更加珍惜使用,因為它可能是「穀種」。

外地樓中介特點是「就地取材」,曼城樓市十幾年無郁,這兩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印錢及大量移民供應不足等原因升十幾個百分點,即大字標題「英樓升值供不應求」,到了供應過量時,則是「英鎊新低有買趁手」。這兩、三年英國樓除了倫敦Zone1、2外,的確升了十幾廿個百分點,但英鎊同樣跌了25%,最多打和。但下幾年由美國帶頭的全球經濟衰退來臨,英鎊可能會見底,但樓市下跌機會相當高。

小弟是個自由主義者,絕不反對移民,只奉勸各位不必心急,過去先落腳,適應了生活,熟悉了環境,才決定買還未遲。外國樓市不似以往香港般瘋狂,早買不代表真是早享受,因為你未清楚當區細節,但遲買,通常會平幾嚿。

Ad Block

今年頭,我已經提議同學賣港樓將資金換成美元,無事可以先做定期,雖然回報低,但至少不會輸匯輸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