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9 10:00:00

都會區效應 新盤提速二手轉活

分享:

新一份《施政報告》發表後,整體樓市氣氛向好,發展商紛紛及鋒而試,提速推盤,而銷情亦相當理想,令新盤市場再次百花齊放。與此同時,二手市場交投亦見轉活,當中受惠「北部都會區」發展概念的新界區,交投更是立竿見影,氣氛更向外蔓延。

事實上,施政報告並沒有提出任何樓市「加辣」措施,而是著手規劃中長期土地及房屋供應,令供應循序漸進增加,樓市繼續健康發展,將市場早前的憂慮一掃而空,增添用家及投資者的入市信心,為短期樓市氣氛帶來提振作用。

不得不提,《報告》另一亮點是破革提出「北部都會區」的發展策略,一改過去「逐個發展項目」的模式,將整個新界北以「都會」的形式發展,全面從經濟就業、創新科技、鐵路交通及房屋供應等多方面進行規劃及發展。以屯門區為例,單單自屯馬綫開通及屯赤公路貫通各區後,區內環境交通及配套已更臻成熟,與昔日相比可謂大相逕庭。因此,如果「北部都會區」能夠落實,將新界北區多元化發展,整個新界將再次起動,發展潛力不可限量。

施政報告塵埃落定,市場觀望氣氛逐漸消散,後市趨明朗,相信全年樓市有望保持穩中有升勢態,而白石、元朗、天水圍、粉嶺及上水等分別惠益新鐵路站規劃及「北部都會區」發展大計,未來潛力看高一線。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董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